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2017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罗跃光 发布时间: 2018-04-19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研究院党委的相关部署,研究生党总支结合自身实际,在20183-4月成功组织18个研究生党支部先后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组织生活会前,研究生各党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例如,研究生固体所第一党支部采取党小组间交流学习心得的方式,研究生安光所第二党支部采取集中交流讨论方式,研究生核安全所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的方式。考虑到部分党员同志在外执行科研项目,研究生安光所第四党支部创新开展网络谈心谈话方式。研究生安光所第一党支部邀请了部分导师一起参与研究生党员谈心谈话。导师们谈到科研学习和党支部活动并不矛盾,按时参加党会体现了一个学生的政治素养。

  组织生活会上,各支部书记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大家就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履职情况和思想状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做到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原因,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针对大家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生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查摆问题,讨论改进方案,坚持立行立改。

  基于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研究生党总支共评选出196名优秀党员。他们思想进步,信念坚定,能遵守党的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学习和工作中处处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深入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集中学习,查摆问题,表扬先进,激励合格,鞭策后进,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身份意识、提高了党性修养,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