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强磁场中心第二、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4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强磁场中心第二、四、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主题的党员活动日活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影片《我的1919》。 

  电影《我的1919》讲述了1919年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中国作为战胜国之一派出了由时任驻美公使顾维钧等组成的代表团参加旨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和奠定和平基础的的巴黎和会。在和会上,西方列强无视中国的合理要求,强迫作为战胜国一方的中国接受丧权辱国的战后条约,顾维钧在会上慷慨陈词,驳斥外方无理要求,拒绝在丧权辱国的 “和约”上签字,这也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向列强说不。这次巴黎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中国现代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 

  大家通过观看影片既了解了中国的外交史和“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也深深的体会到“弱国无外交”的残酷事实,惟有国家强盛才有民族尊严,惟有民族振兴才有人民福祉。作为科研人员的我们应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专研,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科技强国助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