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第一党支部开展“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专题党课学习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18-05-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党员深入理解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涵义,5月17日,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刘军红结合自身所学、所思、所悟与一支部全体党员分享学习心得。研究所党总支书记许安参加。

  党课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定位、做知行合一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展开,经过前期精心准备,通过以小见大、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党员讲述了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政治定位、为什么以十八大为起点等问题。党课还结合一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一支部在思想建设、制度建党、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进展。在此基础上,刘军红结合新时代中科院办院方针以及研究所发展目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基本要求和基本尺度为定位,通过讲述南仁东先进事迹,提出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多学科交叉的学习力以及求真务实的创造力对于保持共产党先进性的重要作用。

  许安在党课学习会上认为,一支部党课内容丰富、 思想深刻,让大家对新时代下合格共产党员定位有了深入理解。研究所以交叉研究为特色,她要求大家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促进科技创新和学科交叉工作。

  会上传达了《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计划》的通知,以及《技术生物所党总支2018年党的学习和活动计划》,对2018年支部工作重点和任务进行了梳理。 刘军红提出支部要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基层标准化建设等工作。

  

  会议现场

  

  党课学习

  

  讲党课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