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进行时”党课活动:绩效改进 赋能于人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8-09-1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9月11日,固体所第四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进行时”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滕雪梅结合业务实际分享党课《绩效改进,赋能于人》。 

  滕雪梅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重要指示,要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发挥考核评价的激励作用,切实激发新时代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接着,她用关键词“绩效”引发大家思考,并分享了作为研究所管理人员,如何从“技控”到“人控”,进行绩效改进的有效方法。 

  她通过一幅生动形象的漫画,转变了大家对“绩效”的片面认识,绩效应是“有价值的结果(做对的事情)”和“付出的行为(把事情做对)”的比值。接着,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绩效改进的核心模型、绩效改进的推进实施等概念,希望将绩效改进融入日常业务中,基于组织的业务结果和流程效率,用系统的工具分析现状,找到问题点或机会点,然后设计对症的解决方案,在不增加资源的情况下,让管理者和员工的行为代价降低,提升业务结果和流程效率。也就是说,绩效改进最核心的思想是让员工做对的事情,让管理变简单有效,从而助力组织从优秀发展为卓越。 

  党委书记秦勇做总结讲话,他认为此次培训为固体所的管理工作输入了新鲜的理念,希望未来能够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的人受益,切实营造新时代科研创新的好氛围好环境。 

  滕雪梅分享党课

    党课活动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