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先进制造所机关党支部和团委联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周红艳 发布时间: 2019-01-14
  1月10日上午,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和团委联合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弘扬革命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团委委员赶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馆)参观学习,回顾当年黄桥战役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首先列队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引领下,怀着崇高的敬意,仔细全面的参观了展览陈列馆,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着解说员的介绍,看着一幅幅生动的图片资料,同志们重温新四军发展抗日力量、坚持北上抗战的光辉历程,了解到黄桥战役的胜利,创造了以少胜多的又一光辉范例,狠狠打击了国民党顽固派的嚣张气焰,实现了新四军和八路军的胜利会师,奠定了苏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的基础,打开了华中抗战的新局面;了解了黄桥战役的先烈们为了祖国的和平,是如何以一种大无畏的精神,以一种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勇气,为我们铸就了现在的美好中国。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黄桥决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犹如一座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激励我们奋发图强,立足岗位,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现场参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