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选派支部书记参加中央和国家机关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
文章来源: 孟秋敏 发布时间: 2019-06-25

  6月18至21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办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合肥研究院选派7位党支部书记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条例》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了党课报告。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张新刚还从高标准建设、探索中发展、总结中升华三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党支部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经验启示。

  此次培训班还成立了十九个临时党支部,并利用晚上时间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大家分享了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业务相融合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开展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和困惑,交流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设置科学合理,既有理论学习,又有党的历史回顾,即紧密结合当前党支部实践工作,又拓展了工作思路。通过培训,大家深化了对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和重大任务的认识,深刻理解了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的和深刻内涵,充分意识到党支部在党长期执政中的重要性,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抓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还找到了工作的差距,进一步明确了改进的方向,提高了支部书记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的能力和水平。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