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文章来源: 吴涛 发布时间: 2019-07-17

  712日下午,研究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相关讲话精神、结合主题教育和财资工作上党课、观看视频教育片三项内容。 

  党支部书记叶定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走得再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两篇重要论述。叶定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我们党永葆青春,永远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财资处处长陈宗发结合业务实际,给大家上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努力推进盘活存量资金工作》的专题党课。报告聚焦一个主题,结合当前全院存量资金现状,分析了合肥研究院消化存量资金进程,提出了化解存量资金居高不下的工作思路。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力学大师郭永怀》和《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人黄文秀》的视频教育片。《力学大师郭永怀》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为了国家科技事业“两弹一星”任务,放弃国外优厚待遇,不计个人得失,碾转回国,隐形埋名、呕心沥血,为我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感人故事。《用生命坚守初心使命的青年共产党人黄文秀》讲述了时代青年楷模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投身到广西革命老区,走到扶贫攻坚第一线,担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山洪中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坚定信念和高贵品质。 

  通过学讲话、听党课、看视频,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和鼓励,表示要多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以新时代楷模为榜样,提升党性修养,促进工作水平提升。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