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文章来源: 贺晓航 发布时间: 2020-01-13

  1月9日,合肥研究院召开党建述职评议会,对一年多来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等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两个主体”责任,推动研究院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主持会议。研究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党委委员及纪委委员,各研究所及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党委所办主任参加会议。从现场点评和评议结果看,各党委汇报获得较高评价,结果为“好”和“较好”的考核评价占99%以上。

  会上,王英俭和邹士平分别通报了2019年度研究院党委和纪委工作情况,8个研究所党委和机关党委逐一述职并接受评议,深入总结2018下半年以来抓党建工作特色和成效,剖析存在问题和原因,切实提出下步整改思路和举措。

  刘建国、王英俭、匡光力、邹士平分别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党委和纪委工作,认为各单位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党委和纪委工作有力推动和保障了科研中心工作。同时,点评也为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努力方向,认为要进一步促进科研与党建工作融合,切实克服“两张皮”问题;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促进优秀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做好青年干部储备;加强对青年人科技价值观的引导,推进科学家精神的宣传和弘扬;重视对违规违纪问题和现象的处理,多红脸、多出汗,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黄晨光对考核会议和各党委纪委工作充分肯定,指出研究院在年底安排述职考核,接轨中科院和安徽省要求,是落实党建与科研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的具体举措。此次会议充分发挥党内民主,说实话、讲真话,在交锋和探讨中共同促进党建工作,体现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正视问题的勇气、深挖问题的担当和解决问题的自觉。

  黄晨光表示,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也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要管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凝聚起改革创新的智慧和力量,有力推动了研究院发展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作为国立科研机构,要认真思考谋划如何发挥党的领导作用,推进科研治理体系现代化;要把党的工作与科研实践工作如何更好地结合作为长期命题去思考和探索;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党委切实发挥好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将优势转化为政治保障和组织动力,为建设一流科研机构作出贡献。

  为组织开展好党建述职评议工作,研究院党委做了周密部署,制定评议考核实施方案,下发党建考核评议指导性文件。述职评议分级进行,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研究所和机关党委述职考核工作,各党委、总支负责所属党支部述职考核。

述职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