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1-06-10

  6月4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改革开放时期历史。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宏志主持。 

  会上,王宏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有关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的重点学习篇目,组织大家从“改革开放四十余年的历史进程”“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辉煌成就”“改革开放四十年的经验启示”等方面回顾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副所长、党委委员储焰南领读了时任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在1978年全国科学大会闭幕式上的书面讲话《科学的春天》,并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实际工作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的科技创新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所长刘青松在总结时强调改革开放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发展历程生动诠释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这一伟大真理,要求健康所要从改革开放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弘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明确“国家人”定位,团结一心,把握住新时代研究所发展机遇,坚持医研结合的发展模式,凝练研究所发展方向,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