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光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王晓林 发布时间: 2021-06-09

  5月31日,安光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谢品华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我国科技创新指明了战略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通过学习认为,在实际工作中,要注重主题活动的参与率和实效性,紧密结合一线科研人员思想实际,让科学家精神真正入脑入心,不断提升科研人员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凝聚科研人员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强大力量。

  谢品华在学习中提出,要将讲话精神落实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把全所职工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统一部署上来,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强化研究所高技术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还开展了党史学习,共同观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纪录片《山河岁月——历史的天空》,并对研究所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做进一步部署。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