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陈建林荣获2021年“安徽工匠”年度人物
文章来源: 周霄强 发布时间: 2022-05-19

  5月13日,由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2021年“安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制中心陈建林从近千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十位2021年“安徽工匠”年度人物获奖者之一。

  发布仪式中,研制中心主任吴杰峰为陈建林颁奖。陈建林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秉承“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精神,不愧初心和使命,为大科学工程奋斗终身。

  作为大科学工程建设领域的一名“老兵”,三十六年来,陈建林同志先后参与了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EAST、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中科大同步辐射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中国散裂中子源、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计划、上海光源、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合肥超环(HT-7)等十余项国内外重大科学工程核心部件及系统的总装调试工作,先后荣获合肥市“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工匠”等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