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健康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傅芳 发布时间: 2022-07-02

  6月30日下午,为表彰先进,激励全所党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健康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交流大会。所党委委员林源主持会议。所党政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以及180多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党委书记王宏志2021-2022年度健康所党建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肯定了全所党员一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强调2022年是健康所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肿瘤医院搬迁之年,要明确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所党委将聚焦主责主业,提升站位和积极担当,在医研融合创新管理范式上进行探索,坚持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要求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影响周围的职工群众,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营造奋进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储焰南宣读了《中共合肥研究院健康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个人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健康所人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再创佳绩。所长刘青松和党委书记王宏志分别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中国科学院“四强”标兵党支部——创新药物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梁飞分享了支部建设的工作经验优秀党员党员代表蒋焱熠在发言中表示要将坚守科技报国入党初心,肩扛“国家责”,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坚持临床问题导向,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 

  会上,所长刘青松作了《学习习近平创新思想——以党建引领建制化科技攻关》党课报告,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分析国际国内形势,讲述当前我们在科技创新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阐述了科技工作者应坚定创新为民、求真务实的科学担当报告中,他强调,面对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和中科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中科院党组在前期定位““定标基础上,以“定事”为重点,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提出了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的2022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重点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强调健康所党员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的着眼点和发力点,要抢抓“十四五”机遇,围绕医研融合优势差异化定位,以“引领力最强、战斗力最强、组织力最强”为目标,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科技攻关,争取承担更多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加快在关键核心技术取得突破,真正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会场 

 

  党委书记王宏志作工作报告 

 

  优秀党员表彰 

 

  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 

 

  飞分享“四强”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 

 

  优秀党员党员代表蒋焱熠发言 

 

  健康所所长刘青松作党课报告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