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学家谢中立受聘为等离子体所客座教授
文章来源: 邓九安 发布时间: 2010-12-02

  12月1日上午9时,在EAST物理实验晨会上,原在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工作的谢中立(Chung Lih Hsieh)教授受聘为等离子体所客座教授,李建刚所长为其颁发了聘书。

  谢中立1942年出生于成都,在台湾长大,是美国DⅢ-D托卡马克实验装置的等离子体物理实验学家。他从事核能聚变实验研究长达35年,专门从事物理实验工作与诊断技术发展。

  谢中立受聘前曾多次来等离子体所参加科研工作,为等离子体所汤姆逊散射研究工作做出了很多贡献。他非常关心等离子体所科研工作,在接受聘书时表示,对等离子体所汤姆逊散射研究取得的新进展表示祝贺,向近期我所EAST实验放电取得的重要突破表示祝贺。李建刚所长对此十分感谢,认为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这些友人发挥的作用,研究所会铭记他们的帮助,并表示要以更开放的姿态开展引智工作和国际合作。

李建刚为谢中立颁发聘书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