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旧版主页English中国科学院
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技术生物所开展“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比赛

文章来源: 陈岩 发布时间: 2011-04-18

  绿影复幽池,芳菲四月时。为积极响应研究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研究院团委联合开展的“创先争优在行动”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技术生物与农业工程研究所在所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实施了该项活动。4月14日,研究所举办了“向建党90周年献礼——创先争优在行动”征文比赛评选暨颁奖活动。研究院党群办主任程艳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共有八名选手十篇作品参加比赛,选手们紧紧围绕“创先争优在行动”这一主题,以独特的视角、真挚的情感和朴实的语言,充分展现了研究所党员群众奋勇争先、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王婷从创先争优活动的目标入手,阐述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对于研究所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的意义;杨鸣雷与在场师生们一起分享了他对于“实现自我、创先争优”的认识和体会;王丽结合自已的工作实际,向大家介绍了一批师生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童丽萍以流畅的语言、自然的情感流露,回顾了四室成长的点点滴滴……选手们或激情澎湃,或质朴无华,或生动感人,或深沉厚重。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的现场严格评选,杨鸣雷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随后,程艳对此次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做出了点评。她对该所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真挚的情感演绎着发生在身边的创争事迹,声情并茂地展现了研究所党员群众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形象和创争精神,“点滴之间显先进,细微之处见真情,”让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自该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全体党员群众积极参加、主动融入,立足岗位、争当先进,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此次征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责任意识和表率意识,激发了广大师生树一流理念、建一流队伍,争一流业绩的工作热情,为研究所实现“十二五”精彩开局起到了增添信心、鼓舞干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