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环境保护部就G20环境空气保障工作发来感谢信
文章来源: 胡肇焜 发布时间: 2016-10-24

  近日,环境保护部向安光所谢品华研究员发来感谢信,感谢为确保G20峰会期间杭州市环境质量达标,安光所环境光学中心科研团队在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感谢信写道:作为大气环境领域的权威专家,全力支持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峰会前积极参与保障方案的评估工作,确保保障方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峰会期间积极与峰会现场协调小组紧密配合, 对峰会期间环境质量变化趋势提出对策建议,为精准减排、科学治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G20期间,安光所采用其在长三角地区建立的大气环境立体监测网(激光雷达、MAX-DOAS网)以及走航观测车(集成激光雷达、被动DOAS、FTIR、便携式设备、气象参数等),对杭州及周边长三角地区的污染物(包括颗粒物、O3、NO2、VOCs、NH3、SO2等)的时空分布演变、工业/产业园区的污染物排放,以及区域间污染传输进行监测和分析,并对G20峰会期间的环境污染管控措施的有效性进行了评估。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