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 肖雪/文,孟德硕/图 发布时间: 2017-03-06

  34,安徽光机所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项目责任专家、项目技术咨询专家、项目管理与财务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主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海洋环境安全保障”重点专项项目的启动及实施方案论证工作已由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海洋处在2016年底组织完成。“海洋生物化学常规要素在线监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项目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作为项目承担单位在海洋领域的首次突破。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致辞。匡光力表示,希望通过各课题和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地完成预定的任务指标。他还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表示,将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实施、过程管理和资源保障工作。论证会专家组组长、项目责任专家关亚风研究员代表项目管理部门介绍了责任专家的职责、对项目的管理与要求,强调重点对项目实施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合理性等进行把关,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跟踪,并希望项目成果能够业务化运行。 

  项目负责人赵南京研究员代表项目总体组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包括项目的研究背景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项目组织管理与经费安排,以及项目方案论证专家意见等。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对所承担课题的具体目标、研究任务、关键技术难点与解决方案,具体实施路线以及执行进度等进行了汇报。有关专家和领导认真的听取了汇报,并对各课题的具体实施和研究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题针对关键技术难点,制定具体可执行的解决办法并细化方案。会后,项目总体组进一步开展了项目各课题的方案细化与专家意见落实研讨工作。 

  项目责任专家关亚风研究员、彭晓彤研究员,项目技术咨询专家潘德炉院士、侯保荣院士、张偲院士、刘文清院士、孙松研究员、刘建国研究员、秦松研究员、席北斗研究员、王广策研究员、朱余教授级高工,项目管理与财务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施方案论证会会场

 

  领导讲话 

 

  项目负责人赵南京研究员做项目总体报告 

 

  各课题实施方案汇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