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正式获得基因检测资质
文章来源: 中科金臻 /李欣雅 发布时间: 2017-03-24

  3月15日,创新院在孵企业合肥中科金臻生物医学有限公司获得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公司下属合肥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正式获得基因检测资质。

  依照安徽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安徽省临床检验中心组织验收组依据相关规定于3月4日对合肥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PCR实验室进行技术验收。验收方式为现场查看实验设置、仪器设备配备、人员资质是否符合所申报检验项目要求,以及审核实验室质量管理程序文件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经验收组成员讨论后,一致认为实验室现场技术合格,予以颁发证书。

  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按照国际标准ISO15189进行建设,于2016年10月27日正式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安徽省本土第一家以高通量测序和大数据分析为基础的独立医学实验室。目前,中科金臻医学检验所正在申报2017年全国肿瘤体细胞突变高通量测序检测室间质量评价,以获得高水平的基因检测能力的认可。医检所具有多套国内外最先进的高通量测序设备及高灵敏、高特异性的分子诊断设施,可进行针对健康人群的基因筛查,包括成人肿瘤易感基因检测、遗传性乳腺癌全外显子基因检测、儿童用药防御基因检测等。同时,在肿瘤患者用药指导方面,将推出循环肿瘤细胞(CTC)、遗传性肿瘤基因检测和靶向用药基因检测等产品。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技术验收合格证书将助力基因检测产品全面推向市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