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核安全所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文章来源: 朱勇强 发布时间: 2017-06-26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构建安全工作环境,6月22日下午,核安全所•FDS团队举办了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安全生产意识”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各部门安全员、新职工等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安徽政安防火中心张守伟教官为大家进行了理论教学和实践演习两个阶段的培训。张教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火灾案例,生动地再现了火灾的严重性和破坏性,从专业视角剖析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预防方法以及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不同类型火灾的处置措施等。教官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兴趣盎然、收获颇丰。

  为使培训取得实际效果,培训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灭火实战演练。在教官的指导下,学员们分别操作了消防器材并实地练习,教官针对学员的站位、灭火器的喷射角度、高度、操作顺序等一一点评,有效地提高了大家应对危险情况的处置能力。

  本次培训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第一步,核安全所安全管理部门将持续开展系列安全培训,为推动所/团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