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召开2017年老科学家座谈会
文章来源: 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7-09-08

  在全国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7日上午,固体所邀请了郑庆祺、杜家驹、张立德三位老科学家在小楼312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所党委书记秦勇、部门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座谈,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滕雪梅主持。 

  秦勇书记首先代表研究所向三位老师表示节日祝福,并希望青年人员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为科研中心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三位老科学家阐述了自己与固体所的情缘。他们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生活,从不同方面讲述了固体所筹建、成立和蓬勃发展的历程。回想起建所初期,老科学家们如数家珍,用简单朴实的言语向青年人员介绍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无私奉献的奋斗故事,并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不畏艰苦,拼搏进取,继续为固体所科研事业发展努力奋斗。 

  滕雪梅表示,固体所及各部门秉承优良传统,尊敬师长,为后续青年科研人员做了良好的榜样。她邀请老科学家加入到固体科普队伍中,为广大青年科技人员讲述固体所的筹建、发展及如何度过困难的历程,让更多的青年了解和熟悉研究所的历史。 

  经过近2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与会人员被老科学家在当时艰苦条件下,奋发图强,励志为科学献身的精神所感动,表示要继续发扬老科学家艰苦创业的精神,从实际出发,踏踏实实做好科研工作,不辜负老科学家的期望。 

  三位老科学家回顾建设往事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