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信息中心一行前往安徽省电子文件中心学习
文章来源: 甘璐 发布时间: 2017-11-10

  116日下午,信息中心综合档案室及研究院相关职能部门、科研单元人员一行十人前往安徽省电子文件中心学习。 

  座谈会上,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曙表示,目前综合档案室正在进行档案信息化工作研究,需要对数字档案室建设、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电子档案长期保存等内容进行深入了解与学习,安徽省电子文件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希望通过此次学习为研究院相关人员答疑解惑。 

  安徽省档案局科技信息处副处长周建武从安徽省档案局电子文件发展阶段、电子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数字档案室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200510月,安徽省档案局在国内率先启动了省级电子文件中心建设,被中国档案报称之为“破冰之举”。安徽省电子文件中心通过加强档案信息资源的管理和开发利用,实现资源共享,保存数字遗产,提高政府效能,使得在电子政务和办公自动化环境中生成的电子文件像纸质文件一样得到长久保存;在项目研究过程中还起草了一系列档案行业标准。安徽省电子文件中心希望通过优化档案社会化及信息化服务体系,创新信息时代档案管理新体制,构建档案管理新体系,搭建数字档案共享平台。 

  会上还演示了省档案局正在开发中的数字档案馆(室)系统。大家就电子文件全生命周期、数字档案室管理系统中的安全、机制、制度等问题进行请教与探讨,对数字档案室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 

  会后,信息中心一行还考察了电子文件建设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