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召开第四季度保密委员会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谭立青 发布时间: 2017-12-29

  1227日下午,合肥研究院保密委召开2017年第四季度保密委员会、国家安全领导小组联席工作会议。会议由保密委副主任、研究副院长刘建国主持,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书记、副院长吴四发以及保密委员会成员、国家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共35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刘建国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严格机关、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刘建国强调,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公开发布中共中央文件、国务院文件,严格执行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各单位定期开展自查,并表示发现问题要追究责任。 

  保密办谭立青主任汇报了124日中科院办公厅组织的“国家安全形势教育暨保密管理”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并结合十九大报告解读了 “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传达了国家安全部门就组健全织机构、完善制度建设、开展全员宣传教育、分层管理涉密人员、加强外事管理和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中科院办公厅对全院各单位进一步做好2018年国家安全、保密管理的工作要求。 

  申报2017年度保密先进集体的四个单位分别介绍了保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保密委员会成员、保密办成员通过投票选举,最终评选出安徽光机所大气光学中心大气光学应用研究室、应用所光电子应用技术研究中心为本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一致同意各单位推荐的22名涉密人员为“2017年度保密工作先进个人”。  

  最后,王英俭总结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文件精神,不仅要做好互联网信息发布的审查工作,还要加强对外提供资料、发表论文、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发布的事先审查,坚持先审后用的原则;时刻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要认清形势,守住底线,在保护国家和单位利益安全的前提下,谈合作、谋发展。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