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老年科协举办“智慧农业的现状和前景”学术沙龙活动
文章来源: 江恒、清溪 发布时间: 2018-01-05

    2017年12月15日,中科院合肥研究院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主办,合肥研究院离退休办公室承办的“智慧农业的现状和前景”学术沙龙活动在合肥市贝斯特韦斯特酒店举行。智能所所长王儒敬、技术生物所副所长吴丽芳,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离退休办公室主任孙裴兰与研究院老科协的会员同志约1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活动。 

  合肥研究院老科协的会员们就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发展的今天,智慧农业如何发展的问题等进行了学术研讨。“智慧农业的现状和前景”学术沙龙活动的主讲人熊范纶以智能农业为例,引入人工智能在国内外发展概况,阐述了发展智慧中国的指导方针与技术路线。活动中,王儒敬所长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授予熊范纶研究员“农业工程终生成就奖”称号。  

  老科技工作者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视觉、图像识别、算法、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迅猛发展。当下,植保无人机、智能农业机器人等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不断推出,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等前沿科技也推动着智慧农业的发展,大家相信,未来与AI技术的深度融合将会使农业获得前所未有的多元可能,农业生产力将会迎来质的飞跃。 

  

  王儒敬为熊范纶颁发证书

  

  

  

  

  报告人风采

  

  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聆听学术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