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组织参加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王锐/文,左萍/图 发布时间: 2018-01-25

  123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合肥研究院在强磁场中心五楼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研究院和所领导、党委、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科研骨干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共一百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大会主报告。他传达了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以及刘延东副总理117日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中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工作进展,提出了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和思路,部署了十项重点任务。

   其中,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运行百秒刷新世界纪录、建成全球最大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通过国家验收等合肥研究院的重要科研工作列入报告中2017年主要工作进展。报告还列举了2010年至2016年平均年收入和对外争取经费平均最高的院属单位,合肥研究院均位列前三甲。副院长相里斌作了中科院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情况报告,介绍了合肥研究院作为核心共建单位之一的工作进展与取得成果。 

  会上颁发了中科院2017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对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合肥研究院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荣获年度杰出科技成就奖,白春礼为研究集体代表匡光力研究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合肥研究院保密办公室获得了中科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集体表彰。 

白春礼院长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研究集体代表匡光力颁发杰出科技成就奖证书

合肥分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