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中科院科发局孙命一行调研合肥智能所
文章来源: 张海梅 发布时间: 2018-03-13

  38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孙命一行到智能所调研工作。

  孙命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智能所各个研究室。在先进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室,智能所所长王儒敬向领导们汇报了“土壤快速检测装置”、“土壤自动浸提装置”以及“化肥在线检测系统”、“土壤元素有效态检测分析仪”等在研项目的运行情况。其中,土壤元素有效态检测分析仪已通过与国家标准物质检测机构提供的标准土壤样品对比检测,检测值均优于国家标准。智能信息与环境检测研究室,李淼研究员对研究室的各项研究成果以及在各地的推广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在仿生感知与控制研究室孙命重点了解了一些智能仪器对土壤综合肥力检测、土壤重金属检测以及土壤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检测。

  孙命高度肯定了智能所在农业技术研究和开发领域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随着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的日益更新和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现代农业科技水平日益提升,智能所的农业技术开发成果将对推动农业信息化、现代化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智能所科研项目办宋全军主任和相关研究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