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吴锴 发布时间: 2018-03-14
  35日,应用所召开2018年安全工作部署会议,所领导班子、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王勇主持。

  大会首先签定了应用所2018年《安全责任书》,明确了各安全管理岗位职责。随后,王勇宣读了《应用技术研究所关于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新一届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由所长田兴友担任组长,党委书记梁华为、副所长刘勇、王玲担任副组长,各部门安全负责人担任组员。同时,王勇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两会”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安全主管吴锴对应用所2017年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2017年,应用所在研究院安委会的领导下,在所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各部门紧密协作,逐步完善了各项安全规章制度,推进了实验室安全硬件配套建设,提高了广大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2018年,应用所安全工作将以全年安全零事故为目标,围绕规章制度建设,重点开展各级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维护、升级和完善硬件配套,开展专项培训以提高人员危险源辨识能力,逐步建立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的现代安全管理模式,为应用所科研工作保驾护航。

  王勇对应用所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补充,特别对全所安全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1、材料、新能源两大中心主要学科方向为化学,危化品和压力容器数量多,是全所安全管理的重点。2、大楼设施、设备老化严重,电路老化尤为突出,具有较大安全隐患;3、应用所同时具有孵化器功能,在孵企业数量多,人员流动大,安全意识淡薄;4、保安队年龄老化,文化程度不高,操作安防设备的能力较差;5、学生的安全管理和教育难度大。针对以上问题,他强调,要继续强化组织管理;要把安全员作为安全工作最有力的抓手。提高安全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培养“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落实相关待遇;开展“手拉手,结对子”工程,实行“盯人”战术,对安全隐患要一盯到底,直到整改落实;要加强安全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中科院相关文件规定。

    田兴友对研究所2017年安全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2018年安全工作要把零事故作为基本目标,把工作重点放在安全管理体制、机制的建设上,培养出一批安全意识强、安全责任心重、业务水平高的安全员,组建一支高效、多能、专业的安全管理队伍,确保应用所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签定安全责任书

  

  会议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