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智能驾驶技术及应用工程实验室揭牌
首次技术委员会召开 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文章来源: 文/祝辉 图/李奕成 发布时间: 2018-03-28

  324日,安徽省智能驾驶技术及应用工程实验室在应用技术所召开启动会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与江淮集团副总经理、实验室首届技术委员会主任严刚为实验室揭牌。会议充分展示了研究团队近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果,明确了工程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会上,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屈哲宣读了研究院关于工程实验室主任、副主任以及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的聘任文件,匡光力为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此外,江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院长李卫兵、应用技术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梁华为还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技术委员会上,工程实验室主任梁华为研究员从研究背景、研究成果、人才队伍、研究平台等方面对过去几年团队的具体工作做了汇报,并介绍了未来工程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发展目标、工作规划等。之后,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智灵研究员、车辆中心副主任祝辉副研究员两位学术骨干先后作了题为《无人驾驶关键技术与平台》和《智能车辆自主能力测评系统和自主系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委员会专家们在听取实验室汇报、审阅未来发展规划后,对团队在过去几年里的各项研究工作和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多个建议:建议工程实验室聚焦智能驾驶的核心技术和核心目标,凝练特色技术,如考虑智能驾驶与新能源技术的结合,瞄准实用化目标,争取在2年内解决;建议加强与科大、讯飞、中汽中心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推动相关技术更快的应用到智能车上,做大做强;建议实验室在深度学习算法、语音识别、人机交互等方面加强与高校合作,在产业化推广方面进一步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加快成果的转移转化;建议进一步加强高端人才的引进,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实验室。

  匡光力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对团队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希望工程实验室能够结合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与江汽集团等地方龙头企业深度合作,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实验室主任梁华为表示,要充分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为指导,把实验室建好建强。

  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科大讯飞等单位共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合肥研究院以及安徽省发改委改革创新处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工程实验室揭牌
匡光力讲话
  屈哲处长宣读研究院聘任文件
  颁发聘书
  学术骨干作报告
  合肥研究院与江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术委员发言
  
  与会专家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