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目标导向思维升级”骨干分享会
固体所青年骨干成长营第二期
文章来源: 刘毛、黄中飞 发布时间: 2018-05-15

  为促进多维度人才培养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榜样力量,5月11-12日,固体所举办以“目标导向思维升级”为主题的第二期青年骨干成长营,鼓励个人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变个人经历为团队的发展经验,进而形成组织的知识积累。活动由综合办主任滕雪梅主持。

    活动伊始,滕雪梅向大家介绍了举办青年骨干成长营的目的及意义,回顾了第一期成长营活动的实施情况和取得成效。渴望进取是每个人的天性,更是组织持续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拥有“成长型思维”的人,更乐于接受挑战,视“难题”为机遇,这也是适应多变环境所必需具备的能力。为使成长营更卓有成效,活动前期综合办策划了《目标和行动计划表》,旨在引导大家聚焦目标,分析现状,明确关键行动计划和提出希望得到的支持,把个人目标融入到组织战略规划中,共同进步。

  交流会上,与会代表围绕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计划等展开探讨。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方向以及优势,分享了科研工作中项目申请、研究方向拓展、文章发表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经验,并认为应紧紧抓住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机遇,充分发挥研究所“理论与实验研究”的优势资源,展开所内实质性合作的同时积极与外界链接,争取更多的机会。

  在分组讨论环节中,科研骨干就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内容涉及研究所发展规划、研究生培养、合作交流、成果转移转化、实验条件、信息宣传、后勤保障等。

  固体所青年骨干成长营已连续开展2期,为青年科研骨干提供了相互学习、加强合作的平台,旨在打造一支思想活跃、不断超越自我的优秀青年人才队伍,为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

  

  

  小组讨论

  

  探讨交流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