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互查活动
文章来源: 李宁 发布时间: 2018-07-09

  为配合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持续开展,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及合肥研究院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安排,合肥研究院安保办组织各单位安全主管、安全员于76日上午开展各研究单元实验室安全互查活动,共有9个研究所(中心)的41名安全员参加这次互查互学活动。 

  本次互查采取研究院安保办总负责、各单位安全主管带队、基层兼职安全管理员参加的形式,分成四个检查组根据研究所实验室类型进行交叉互查。检查内容包括化学生物类实验室安全管理;压力容器、高温设备、激光设备等特殊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操作规范上墙情况;放射源、射线装置、安全警示标识管理;岛外科研生产园区安全管理情况。 

  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组长将检查情况汇总上交研究院安保办,统一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通过本次互查互学,促进了合肥研究院各单位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学习,及时查漏补缺、取长补短,为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第一检查组

第二检查组

第三检查组

第四检查组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