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固体所举办第二期EAP团队分享会
文章来源: 姚洁 发布时间: 2018-07-16

  为提高固体所EAP成员关于沟通的科学性和艺术性,营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更好为全所人员提供专业的咨询和帮助,7月13日,固体所EAP团队开展第二期分享会,主题为“有效沟通,提升效率”,综合办主任滕雪梅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王媛、朱大梅两位老师从室秘书角度分享心得和经验。王媛老师分享了对“秘书”一词的认知,她认为秘书作为领导的助手,应恪守“言德、书德、行德”,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应扛起该扛起的责任,不仅要细心热情、服务周到,更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朱大梅老师分享了她选择秘书工作的初心、坚持和收获。工作中,她以“顾客满意”为根本和导向,从科研人员需求出发,积极有效沟通,在保障科研工作顺利的同时,也赢得了科研人员的尊重。她希望能够做一个踏踏实实的“笨人”,甘为绿叶,为神圣的科研事业增添色彩

  两位老师的分享中,都不约而同地谈到了“沟通”一词,沟通无处不在,无时不有沟通对于任何组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效的沟通是成功合作的第一步。滕雪梅表示,沟通不仅仅是把自己想法传达给他人,“成功的沟通是一个双向的过程,必须用别人能够理解的方式表达你的想法。然后通过聆听去了解你的信息如何被接收的,这种相互理解是有效沟通必不可少的条件。”随后,滕雪梅对与会成员进行了“沟通风格”测试,要达成有效沟通,需明晰自己的沟通风格,了解并适应对方的沟通风格和习惯,创造良好的沟通氛围,用同理心理解和尊重对方,这样才能达成共同目标。

  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沟通效果及执行力,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服务。

  

  王媛老师分享心得经验

  

  朱大梅老师分享心得经验

  

  滕雪梅老师交流“有效沟通”

  

  活动现场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