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会暨学术委员会在智能所召开
文章来源: 张海梅 发布时间: 2018-07-19
  714日,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2018年年会暨学术委委员会会议在智能所三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安徽省科技厅领导、研究院领导、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六个方向学科带头人等近二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怡宁研究员主持。

  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等离子体所常务副所长宋云涛研究员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实验室在先进机器人仿生感知方面发挥的独特优势和近几年的发展。安徽省科技厅基础研究与科技奖励处副处长王海风对省重点实验室给予了很高评价并提出了更高希望,他指出安徽省仿生感知与先进机器人重点实验室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标杆,希望实验室能够挖掘、凝聚安徽省的优秀科技资源,为该领域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提供公共平台,逐步发展成为我省信息获取和先进机器人技术的学术交流中心、人才培养中心、成果转化中心。

  孙怡宁研究员在会上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聘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儒敬研究员向学委会做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实验室在2017年度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重要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86篇、EI论文86篇,授权发明专利61项;获得省部级奖励三项:“运动促进健康云服务关键技术研究与闭环服务体系”获得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天然矿物纳米复合除氟剂饮用水除氟技术推广应用”获得省院共建二等奖,“新型导航定位方法与系统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另外,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也卓有成效。

  微纳传感器与系统、仿生感知与人机交互、特种机器人、农业机器人、机器人仿生机构主要研究方向的学术带头人及代表均作了报告,汇报了在各自领域内取得的丰硕成果。学委会就报告和实验室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聚焦发展传感器及机器人关键技术领域,并对项目在技术上实现突破后形成更大产业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供稿:科研办)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