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试运行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杨晓悦 发布时间: 2018-07-27
  近日,为期一个多月的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试运行活动圆满结束,累计服务教职工及家属254人,满意度调查显示98%的职工对服务予以高度认可。目前中心运行团队正在对试运行期间服务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为8月中旬中心转入正式开放服务和常态化运行做最后准备。

  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坐落于科学岛湖滨楼一楼,设有健康测评室、科学健身室和理疗康复室等三个功能区块,由智能所运动与健康信息技术研究室负责建设和运行维护。中心以“控制慢病危险因素、提升体质机能、促进全面健康”为目标,运用研究室近年来在健康管理和运动促进健康服务技术领域自主研发的技术与装备成果,为全岛教职工及其家属、离退休老同志提供长期、连续、科学、优质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服务。

  试运行期间,在院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级工会的组织协调下,科学岛健康促进服务中心运用研究室近年来自主研发的闭环式健康促进服务系统与系列化健康促进适宜技术装备,为教职工提供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咨询以及科学健身指导等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健康促进服务。为保障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服务氛围,在院工会协调下,中心采用分单位、分时段集体预约的服务模式,服务内容以体成分、骨密度、心血管机能及动脉硬化度等关键健康体征的免费无创检测为主。运动健康研究室抽掉了一批具有丰富现场服务经验的师生组成混编健康服务团队,确保中心开放服务的有序、高效推进。

  截至2018726日,中心累计服务教职工及家属254人,其中绝大多数为院各单位中青年在职职工,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98%的职工对服务高度认可。此外,通过统计分析,此次参检的在职人员中40%的职工存在一定程度的肩颈疼痛,并且30%的职工体力活动不达标以及在工作中长期保持不正确坐姿,对这一异常但又符合我院科研人员职业特征的健康现象,中心将在今后的健康促进服务中予以关注。

  试运行结束后,按照计划,中心将转入正式运行阶段,在试运行阶段开放健康体测的基础上,陆续增加开放运动机能检测和科学健身指导等服务功能,中心将秉承“高效便捷、科学规范、职工满意”的服务宗旨,保证高质量的常态化开放。同时,中心还将结合研究室科研特色和资源优势,针对我院职工较为集中的健康问题和服务诉求,围绕常见慢病防治、科学健身指导等开展健康跟踪管理、定期回访、专家讲座、专题运动指导班等系列化特色活动,通过科学的健康科普宣教和运动康复指导,提升广大职工健康意识,提高职工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全力保障科研人员身体健康。

    

  服务中心健康体测区

  

    

  井然有序的现场服务场景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