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应用所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吴锴 发布时间: 2018-07-27

  719日,应用所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所长田兴友、纪委书记刘勇、副所长王玲出席会议,各部门安全负责人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办主任王勇主持。

  会前,由王玲副所长带队,所安全工作组兵分三路分别对A座科研办公区域、孵化器和B座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在会上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分析讨论。

  会上,王勇对《应用技术研究所关于成立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的通知》进行了再次传达,强调各级安全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并要求有人员变动的部门现场重新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主管吴锴从安全员队伍建设、危化品废弃物处置、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交叉互查四个方面对上半年安全工作做了总结报告。整体来说,应用所上半年安全工作充实饱满,亮点突出。在研究院第一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应用所代表队喜获头名。

  王玲传达了《关于下发合肥研究院2018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夏季高温期间安全检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高温假期间应用所安全工作做出部署;王勇针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并结合近期发生的泰国普吉岛沉船和四川恒达科技有限公司爆炸两起事故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刘勇提出安全工作要在机制上进行改进,要将安全工作常态化,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制作安全手册,强化每名职工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逐步健全应用所安全管理制度。

  最后,田兴友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上半年应用所安全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全体安全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对应用所代表队在研究院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中的优异表现提出了表扬。同时他指出,应用所安全工作要做好“管理”、“执行”、“意识”和“整改”四个方面,即管理到位、执行到位、提高意识、按时整改。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全体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随时保持警惕,坚守安全红线。最后,他要求全体人员做好高温假期间安全工作准备,并对应用所未来安全工作寄予了希望。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