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文章来源: 文/刘雨 图/何康尼、汪志华 发布时间: 2018-07-27

  716-20日,第五届科学岛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合肥研究院正式举办。本次夏令营从4月份即开始筹备,筹备期间组织了多批次志愿者到全国各地高校进行招生宣讲和线上线下宣传,本届夏令营报名人数就达到近2300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优秀大三学子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7日,“红专并进,理实交融”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合肥研究院副院长万宝年发表开营致辞,向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夏令营选择推免或报考合肥研究院,成为科学岛研究生中的一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倪瑞通过各项统计数据,向同学们展示了科学岛是同学们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的不悔选择。随后,倪瑞副院长将第五届科学岛夏令营的营旗授予本届营员,期待他们能够扎根科大,筑梦科岛,在未来取得优异成果。 

  在主场专题报告中,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科学岛两个大科学工程装置: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聚变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同时,匡院长还从高技术以及核能安全技术等多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科学岛在科研方面的总体情况,让同学们对科学岛的科学研究和学领域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李建刚院士作了“追逐太阳”的专题报告,各研究所分管所领导也分别介绍了研究所的主要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总体情况。 

  718日的分组报告环节,合肥研究院各研究单元的主要负责领导和老师分别为营员们介绍了相关研究领域的前沿研究成果。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通过讲解和互动,让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和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719日,营员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科学岛各个研究所及相关实验室,虽然天天气炎热异常,但是营员们依然兴奋的穿梭在各个实验室之间,感受科研的氛围,领略科研的魅力。 

  720日,志愿推免或报考到科学岛的营员参加了科学岛组织的分所面试,最终,410余名优秀学子顺利拿到了推免面试合格证书。当晚,随着由志愿者晚会组筹办的夏令营闭营晚会圆满落幕,第五届科学岛夏令营也顺利结束。

开营典礼

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作报告

参观实验装置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