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自主研发仪器参展2018安徽农交会
文章来源: 徐琢频 发布时间: 2018-09-18

  9月15日-17日,由农业农村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业产业化办公室、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农业委员会承办的2018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技术生物所展出了吴跃进项目组自主研发的“高通量作物品质智能检测分选仪”。

  展会期间,副省长张曙光、省政协副主席夏涛、安徽省农委主任卢仕仁在省粮食局副局长杨增权等领导陪同下先后视察本展台。吴跃进研究员讲解了装置研发背景、设计思想和工作原理,并进行水稻品质判定演示。领导们对研究所自主研发的仪器高度关注,张曙光副省长详细询问了仪器工作原理。杨增权副局长表示,粮食内在品质的快速检测是粮食行业长期亟待解决的难题,该仪器填补了这个空白,意义很大。卢仕仁主任关注该仪器在农产品收购时可解决按质论价的问题。省粮食集团、省农垦领导充分肯定仪器应用前景,并对仪器市场推广产生积极合作意向。

  高通量作物品质智能检测分选仪是中科院战略性先导专项支持研发产品,具有自主支持产权。该仪器可在单粒水平上实现作物品质和粮食收储中水分、蛋白质、直链淀粉、小麦不完善粒等品质指标的快速检测和分选,满足种业、粮食收储和加工行业在作物品质育种、粮食品质质量检测方面的需求,有很大市场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

张曙光副省长听取研究人员介绍仪器原理

省粮食局领导向张曙光副省长介绍产品

省政协副主席夏涛来展台视察

吴李君所长介绍情况

省粮食集团领导考察展台

 

  作物品质智能检测分选仪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