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等离子体所举办庆祝建所40周年高端学术论坛
文章来源: 文/吴莎 图/赵毅 发布时间: 2018-09-26

  为庆祝等离子体所成立四十周年,9月18日,建所四十周年高端学术论坛在控制厅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美国马里兰大学终身教授、前副校长刘全生,浙江大学陈骝教授,等离子体所万元熙院士等应邀出席。

  在所长万宝年的介绍下,刘全生首先登场,作了题为“聚变研究中等离子体物理的发展”的报告。随后,陈骝作了题为“聚变等离子体中的非线性阿芬波物理”的报告。两位教授才华横溢、诙谐幽默的演说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论坛的下半场,万元熙和刘全生分别作了题为“开发聚变能,迎接新挑战”和“国际合作的文化”的报告,从国际视角高屋建瓴地进一步阐述了聚变发展的未来和方向,让在场众人受益匪浅。

  今年恰逢万元熙院士和刘全生教授的八十寿诞,在场众人一起为两位为聚变事业奋斗多年的老前辈庆祝了寿诞,现场气氛高涨。

   

  刘全生教授作报告

   

  万元熙院士作报告

   

  陈骝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场

   

  两位专家八十寿诞吹蜡烛

   

  万宝年所长赠送纪念相册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