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举办2018年新入所人员培训
文章来源: 贺晓航、杨强 发布时间: 2018-09-27

  为增进新入所人员相互交流与沟通,实现自我与研究所的和谐发展,9月27日,技术生物所组织举办2018年度新入所人员培训,共计30余名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参与。培训会议由研究所所长助理王军主持。

  培训中,综合办主任刘军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包含研究所发展历程、组织结构、人才队伍、科研技术平台等内容。为了便于新入所人员充分利用所内平台资源,熟悉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刘军红全面介绍了所综合办相关业务范围、人员职责及分工,以点面结合的形式梳理了研究所相关管理政策和流程,并针对长期在外地农业基地进行种子培育工作人员差旅费补助、3H公寓研究所内部调配、人才专项津贴、岗位考核等与大家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详实解读。

  为了让新入所人员快速熟悉采购及报销规范流程,综合办采购主管夏闰讲解了采购/外包的分类,围绕采购申请、供应商确定、合同签订等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重点围绕新启用的采购信息化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进行说明。安全主管李军进行了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包含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使用和防护、电离辐射的认识、安全用电的注意事项、特种设备的使用方法、消防基础知识等内容。

  随后,研究生处邢芬老师为17级硕士班和18级博士班的同学召开班会,详细介绍了研究生的毕业要求、培养方案等,勉励大家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多一份静心和坚韧,加强沟通协作,注重拓展格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培训现场

  

  综合办主任刘军红培训

  

  安全主管李军培训

  

  采购主管夏闰培训

  

  研究生处邢芬老师开班会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