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首届安全工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李宁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25日,合肥研究院首届安全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党委书记王英俭,安委会主任、研究院副院长刘建国,安委会副主任、研究院副院长吴四发以及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各研究所安全工作分管所领导、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所两办分管安全工作主任、各单位安全主管共70余人出席会议。吴四发主持会议。

  匡光力到会致辞,分别从人身安全、科研条件安全、网络安全、环境安全四个方面强调了当前认真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举办研讨会,各级领导干部明确业务工作中的安全责任,各单位交流、分享安全工作方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管理水平,让科学岛成为一个文明、安全、科学圣地。 

  国家职业健康监护专家翟炜老师作了“职业健康管理基础知识”的专题报告,深入阐释了单位各级领导在职业卫生健康安全工作中的责任、职业卫生健康安全工作基本内容,让参会人员了解、认识和把握了职业健康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当天下午,王英俭在开场致辞中要求安全工作必须落在实处,他对研究院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中科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李艳春副处长作了“网络安全永远在路上”的专题报告,对中科院近年来有关科研安全管理的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 

  合肥研究院技术科研处副处长、安保办主任谭立青解读了合肥研究院出台的两项安全管理规定,提出具体落实要求,并对第三季度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信息中心主任李晓风向参会代表作了“合肥研究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管理办法草案”的汇报,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吴四发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合肥研究院科研发展的前提,各单位应把本次安全研讨会中好的工作做法吸收并利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合肥研究院顺利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匡光力院长致辞

王英俭书记讲话

吴四发副院长主持会议

专家讲课

谭立青主任和李晓风主任汇报

与会代表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