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基金投资讲座”
文章来源: 孙清扬 发布时间: 2018-11-01

  1031日上午,由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基金投资讲座”在科学岛举行,来自研究院内的科研人员、投资企业负责人约200人参加了培训。讲座由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主持。 

  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在致辞中指出,只有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才能更好地发挥科技成果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作用。“帮助科研人员优选项目为项目寻求资金来源”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手段之一,也是作为组织管理者的职责所在。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研究院联合社会力量,发起设立了中科国元创业投资基金和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子基金,两支基金一期规模合计2.5亿元,能更好地满足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项目的资金需求。 

  本次讲座旨在让相关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研究院参与设立的两支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方向与投资流程,资产管理公司诚意邀请了科技型企业投资、资本市场运作方面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投资专家和保荐人,与科研人员面对面互动交流。讲座内容丰富,知识点多。中国科学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陈首智分享了风险投资机构的运作模式;中国科学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戴建华介绍了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母基金和合肥研究院子基金设立情况;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总监袁英博介绍了中科国元创业投资基金的基本情况、投资方向、投资流程以及尽职调查关注内容;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投行总部总经理王晨讲授了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现状与企业选择,重点介绍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现状、IPO流程以及审核过程中关注的问题,并为企业提出了融资的“七点建议”。 

  参会人员对本次讲座反响热烈,认为课程内容紧贴实际,对今后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具有指导意义。会议组织者还在现场向参会人员发放了由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组织编写的《合肥研究院股权投资100问》一书。 

587778648144869870 

讲座现场 

609002685919396098 

江海河副院长致辞     

894629493850323899 

陈首智经理授课中 

573283287101585630 

戴建华总监授课中 

83184152331601482 

袁英博总监授课中    

206725134685329370 

王晨总裁助理授课中 

答疑环节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