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举办2018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18-11-12

  115日、7日,合肥研究院召开了2018年度新职工入职典礼暨现场培训活动,146名新职工参加了本次典礼和培训。在5日的典礼现场,研究院领导、各研究所领导及所综合办负责人、机关职能处室及支撑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典礼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孙裴兰主持。 

  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在致辞中对全体新职工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们目前处于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时期,特别是研究院正全力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及大装置集群区的建设,这是我们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希望各位新职工珍惜并抓住机遇,获得更大发展。在从事行业方面,王英俭希望大家热爱自己目前的选择,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定下心来,踏踏实实地从事科学研究,通过辛勤的汗水和努力,为国家科技事业奋斗。 

  研究院院长匡光力作了题为《团结奋进,为建设世界一流的国家科学中心做出贡献》的报告。报告介绍了研究院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学科布局、重点突破领域及培育方向等,并对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批复历程、定位、发展目标、关键任务等进行阐述。匡光力提出几点期望: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增强面对挫折的勇气;要善于合作,发扬凝心聚力的团结作风;在工作之余加强体育锻炼,注重身心健康,并期望大家在研究院得到更多的锻炼和进步。 

  在专场讲座环节,强磁场中心张钠研究员和智能所杨猛博士作了专题报告。他们结合个人经历,就如何适应新环境、如何加强合作等分享了人生感悟和经验方法。现场培训还邀请了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作了“科学与人生”主题报告,他深情回忆了与多位著名科学家的交往历程,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主义奉献情怀;并结合他与命运抗争的真实经历,传递出乐观向上的的人生理念,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为提升大家的团结合作意识,本次入职培训首次引入了拓展培训。在全天的拓展项目竞赛过程中,队员们充分沟通、统筹规划、相互协作。在“图标展示”环节,参训职工协力用躯体搭建起“中科院院徽”及研究院简写“CASHIPS”标志,展现在广袤的天空下,完美诠释了本次培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主题。通过本次拓展,参训新职工充分体会到了沟通、合作、执行力与责任心的重要作用。大家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突破自我、奋发拼搏的实干精神,不断追求卓越,实现梦想。

培训现场

专题讲座

拓展培训

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