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合肥研究院两人获中科院青促会“学科交叉与创新奖”
文章来源: 陈晓敏、迟雨 发布时间: 2018-12-05

  11月5-9日,中科院青促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昆明举行,技术生物所蔡冬清研究员、安光所刘锟副研究员荣获中科院青促会“学科交叉与创新奖”。

  会上,蔡冬清研究员在工程与装备会场作了题为“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技术”的口头报告,介绍了土壤重金属纳米修复剂的研发背景、过程、原理和产业化应用情况;刘锟副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光声光谱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小型化石英音叉光声光谱、多通道光声光谱、悬臂式薄膜光声光谱等光声光谱新技术,以及光声光谱技术在高灵敏度痕量检测、气溶胶光吸收特性研究等方面的应用。

  据悉,中科院青促会“学科交叉与创新奖”获得者由参会人员投票产生,旨在奖励在学科交叉与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会员。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