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国元金控集团专家来科学岛调研科创板后备资源
文章来源: 高昌庆 发布时间: 2018-12-06

  123下午,国元金控集团党委委员、国元证券董事长蔡咏,国元金控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国元基金董事长许斌等一行金融专家来科学岛调研成果转化基金项目,并对科创板进行了调研宣介,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参加了座谈会。 

  匡光力指出,合肥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成果丰硕,孵化了一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研究院与国元基金公司合作成立了成果转移转化基金,就是要借助社会资本特别是金融资本的力量,帮助企业做大做强。目前,科创板即将开通,合肥研究院将抓住这一大好机遇,让研究院投资企业尽快进入资本市场。 

  安徽国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彤介绍了安徽中科国元创业投资基金公司的工作进展,以及成果转化基金拟投资的部分项目竞调情况。合肥创新院副院长、中科美络公司董事长吴仲城,强磁场中心磁共振生命科学部副主任、中科普瑞昇公司董事长刘青松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介绍了合肥研究院参股的中科无锡光电公司、武汉嘉必优公司等发展态势良好的企业情况。 

  蔡咏和国元证券总经理助理王晨分别介绍了安徽省科创板准备情况:科创板是国家科技金融重大战略,是专为科技型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服务的上市板块,其目的的是使一些具有成长潜力但现阶段还没有盈利的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获得资本支持,为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注入“源头活水”,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科创板是连接科技创新者和投资者的枢纽环节,上交所希望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充分挖掘、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创板未来上市的储备资源,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蔡咏认为,安徽科技资源丰富,拥有一批发展潜力大、带动作用强、成长性高的科创企业,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科创板工作,要求金融企业积极对优质企业进行梳理摸底,为上市科创板建设好项目库。国元金控是国内知名金融企业,是安徽省唯一金控平台,旗下的国元证券业务处于同行业第一方阵,2018年再次荣登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合肥研究院拥有众多前沿交叉学科,在核聚变、强磁场、超导电力、生物医药等行业具有优势,具备核心技术和技术领先性。国元“投行+投资”模式可以为合肥研究院提供科研成果开发、转化及应用中各阶段的金融支持服务,为研究院处于发展周期各阶段的企业提供不同路径的直接或间接融资服务,为优质企业上市提供辅导和推介等服务。 

  双方通过交流达成共识,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金融+科技”新模式。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将对照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现有要求,进一步梳理现有创新创业的项目和企业,与国元系相关基金对接,对符合政策方向、具有潜力的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优化股份结构,推动上市进程。 

  会议期间,合肥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国元基金董事长许斌还共同为安徽中科国元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揭牌。 

  参加会议的还有科技发展处处长邓国庆、综合处副处长王锐、财务处副处长叶定、科技发展处副处长王玉华等。 

  会前,研究院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昌庆陪同来宾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   

7b2b189f07c4c0d3318f62dc2d95a3f 

  参观大科学装置

fe574acee8d056f4e06094e2c5b8d2b 

调研会现场

  

揭牌仪式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