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一行调研合肥研究院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8-12-24

  1220日,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一行来合肥研究院调研,实地参观考察大科学装置,并进行座谈交流。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合肥研究院院长匡光力,副院长万宝年等陪同调研。重庆市政府相关领导、重庆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匡光力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研究院对重庆市及重庆大学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他汇报了研究院基本情况、未来发展思路和规划,重点汇报了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凌云介绍了合肥的区位优势、科教资源等,重点介绍了滨湖科学城的建设情况以及合肥在人才引进、科技创新方面的支持力度等。研究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随后,吴存荣、张宗益一行先后到等离子体所、强磁场中心以及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参观,考察调研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等,详细了解大科学工程项目的建设、运行和产出等情况。 

  吴存荣一行对合肥研究院近年来在成果产出、大科学装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

吴存荣讲话

凌云讲话

匡光力主持座谈会

参观大科学装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