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召开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暨申请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冯冯 发布时间: 2019-01-14

  为做好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激发科研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18日下午,合肥研究院科研规划处在综合实验室一楼报告厅举办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动员会暨申请专题讲座。动员会由科研规划处副处长任启龙主持,研究院副院长万宝年做申请动员讲话,科研规划处处长屈哲做国家基金新政策解读,特邀固体物理研究所李越研究员分享基金申请书的撰写心得,全院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万宝年首先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近几年国家基金的总体情况,形势相对严峻,竞争日益激烈。同时,他也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提出基金申报建议,鼓励科研人员结合日常科研工作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并预祝2019年基金项目申请能取得好成绩。 

  屈哲作了题为《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及注意事项》的报告,总结了研究院2018年基金申请和获资助情况,重点解读了2019年基金申请政策和注意事项,明确了申请工作的时间安排。为避免网络拥堵,建议广大申请人能够尽早提交申请书电子版。研究院科研规划处接收截止时间为201931312:00点,届时申报系统将关闭。 

  李越研究员是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项目申请有深入的了解和丰富的经验。在讲座中,李越研究员介绍了国家基金项目的特点及资助原则,并对选题、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可行性分析和工作基础的撰写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很多细致建议,为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有益指导。会后,李越研究员与科研人员充分交流互动,回答了与会科研人员提出的基金申请相关问题。 

  动员会现场发放了科研规划处自制的《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统填报手册》,为科研人员在线填报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供帮助。   

动员会现场 

  附件:《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政策及注意事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系统填报手册》电子版可从研究院内网下载,链接如下: 

  http://home.hfcas.ac.cn/a/keyan/2019/0111/2575.html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