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科学岛入选蜀山区“十大地标”
文章来源: 王天昊 发布时间: 2019-01-14

  111日下午4点,蜀山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十大地标评选颁奖典礼在合肥大剧院举行,科学岛入选合肥市蜀山区“十大地标”。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综合处处长程艳代表研究院参加了颁奖仪式。 

  在结合市民投票结果、二轮专家评审审定意见后,蜀山区十大地标获奖名单正式出炉——合肥之源、大学集群、天鹅湖金融文化商务区、大蜀山、科学岛、合肥市第八中学、安徽博物院、安徽省气象局多普勒雷达塔楼、稻香楼宾馆、新桥国际机场。 

  其中,科学岛是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所在地,面积约2.65平方公里,建有1个国家工程中心,1个国家工程实验室,二十多个院、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 以及全超导托卡马克实验装置、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研究设施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科研领域涉及能源、环境、生物、材料、信息、战略高技术等,在磁约束核聚变、大气环境监测、强磁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方向已跻身国际先进或领先行列。 

  此次地标获奖名单中,既包括了风光旖旎的自然景观,也包含了见证城市历史的人文古迹,还有气势磅礴的现代化城市门户,为合肥市民所熟知的时尚摩登现代商业,更有展现蜀山科教实力的城市地标……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这十大地标的诞生,展现了魅力蜀山的城市底蕴与独特魅力,也绘就了魅力蜀山的幸福画卷。 

  

颁奖典礼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