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来合肥研究院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朱利君 发布时间: 2019-05-21

  5月20日,安徽省委党校第13期市厅级干部任职班来合肥研究院进行前瞻性基础研究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由安徽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省辖市的40多名市厅级领导干部组成。

  市厅班学员首先参观了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EAST)和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SHMFF)两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等离子体所,研究所党委书记张晓东介绍了我国聚变研究从无到有,从HT-7到EAST的发展过程,以及等离子体所在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计划中所作出的贡献。在强磁场中心,中心综合办主任邱宁详细介绍了稳态强磁场的技术原理、实验装置的建设意义以及近年来取得的一些成绩,还讲述了科研人员通过工程设计等方法突破诸多“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故事。

  随后,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作了院情报告,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主持。王英俭对省委党校市厅班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合肥研究院的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学科布局、科研成果以及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情况,并通过蓝盾光电子、SC200超导质子治疗系统、激酶靶点细胞筛选库等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安徽省转移转化成效显著的实例,阐明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区域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之一。同时,他还呼吁要从基础科学的突破以及提高公民科学素养等创新驱动源头为抓手,促进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于2015年确定合肥研究院为省人才工作的联系点和省干部科技培训基地,定期组织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等主体班次学员到合肥研究院来学习调研。此次是省委党校市厅班第五次来到科学岛。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调研,走近了科研,提高了科学素养。

王英俭作报告

  参观等离子体所 

参观强磁场中心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