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集成测试分析系统及其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姚志明、林洋 发布时间: 2019-06-18

  近日,创新院孵化企业安徽中科本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担的安徽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集成测试分析系统及其应用”通过现场验收。

  受省科技厅委托,合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来到创新院,对该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公司科技发展部经理姚志明博士代表项目组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专家组查阅了有关材料,现场体验测试了项目产品并进行质询、讨论,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集成测试分析系统及其应用”项目于2017年获得省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面上攻关类)立项支持。中科本元联合合肥研究院、安徽大学共同开展开放式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同步获取及分析方法研究,攻克了开放空间复杂背景下的三维脚型快速扫描与重构技术,研制了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集成测试分析系统,实现了足部三维形态学和生物力学特征参数的快速同步获取,面向鞋履行业开发定制接口和客户端应用,建立起数据服务平台。 

  目前公司已完成三维脚型与足底压力集成测试分析系统的产业化,建成小批量生产线1条。项目产品多次亮相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中国智能制造大会等大型博览交易会,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受到主流媒体争相报道。此外,产品还受邀为中科院院士健康休养活动提供足部健康测评服务,获得院士们一致好评。在项目执行期内,产品累计实现销售7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项目的实施对提升我国鞋履企业竞争力、助力鞋企转型、呵护百姓足部健康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拓展市场,助力民族制造业创新转型升级。

  验收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