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创新院举办科技企业法律知识培训会
文章来源: 王虹茹 发布时间: 2019-06-25

  随着孵化规模的不断扩大,孵化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如何有效帮助企业解决不同发展阶段所面临的问题”,成为摆在创新院面前的一道重要课题。621日,创新院联合合港众创空间共同举办《科创板上市法律标准分析与解读》、《初创企业股权架构设计》两大主题培训,系统解读科创板及初创企业股权架构设计相关问题。 

  作为独立于现有主板市场的新设板块,科创板仍有待人们进一步了解。德恒合肥合伙人李晓新律师为学员带来《科创板上市法律标准分析与解读》专题培训。李律师首先引用最新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数据,运用图表从行业领域分布、地域分布、采用标准分布等多个维度对124家申报企业进行分析,针对已通过审核的19家企业进行梳理,得出其普遍具有研发占比例高、业绩持续增长、技术实力强等显著特点。之后,李律师对科创板上市涉及到的主要监管法规,如《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进行全面解读,总结科创板亮点,并将其与A股主板、创业板上市标准进行横向比较。最后,针对科创板申报审核过程中出现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采用一个实例映照一个问题的方式,帮助学员深化记忆。 

  创业维艰,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承担着各式各样的风险。在迈出创业第一步时,便面临着项目创始人之间的投入与其持股比例不相匹配的团队风险。针对这种情况,德恒合肥高级合伙人黄敏律师以创新院的孵化企业为案例,介绍初创企业股权架构设计宗旨、股权架构设计和股权分配的基本原则、股权分配的重要影响因素,从宏观、微观两个角度出发,讲述如何合理安排股权架构设计,从而切实帮助企业降低创业风险,帮助创业者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培训开始前,中安创谷的工作人员对“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和“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进行宣贯,介绍了大赛2017年以来的成果,从大赛政策、赛事安排、报名流程等方面解读了2019年大赛的活动安排。 

  本期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逾60名学员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创新院举办科学岛创客学院系列培训的目的,在于帮助企业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持续“充电”,希望企业能够将培训中的所学运用到公司的实际运营中。创新院将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创新创业培训,助力企业成长。

李晓新培训

黄敏授课

培训现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