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专题会
文章来源: 杨其松 发布时间: 2019-07-16

  7月11日下午,医学物理中心召开“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专题会,集中学习了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研究院副院长兼医学物理中心主任江海河、中心副主任储焰南出席会议,中心全体科研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储焰南主持。

  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强调了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的“六种精神”,明确了加强作风学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四个要求”,提出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构建良好科研生态的“三项举措”,这为激励和引导科技工作者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提供了精神动力,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了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研究院科研诚信规范与科研不端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并结合近期新闻媒体报道中的科研不端行为案例,交流了学习心得。

  江海河作总结讲话。他分析了当前科研领域出现的各种学术不端问题,强调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江海河指出,中心全体科研人员要高度重视作风和学风建设,特别是各研究室负责人和研究生导师,要率先垂范,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潜心科研、严谨治学、团结协作、敢为人先,不断取得科研创新新突破;要牢固树立科研诚信是科技工作者生命的意识,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踏踏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为中心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对中心人事人才、医研结合、重点实验室平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召开前,中心邀请了合肥研究院院长助理、人教处处长吴海信作报告。报告系统解读了中科院及合肥研究院最新人事人才政策,对中心今后一段时期人才引进与培养指明了方向。

  会场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