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研究院举办“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王慧娟 发布时间: 2019-07-17

   根据中国科学院院级继续教育基地培训规划,为加强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一批具有良好心理健康意识和较好心理调适能力的心理辅导员,合肥研究院于78-11日举办首期“职工心理健康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各研究所、机关支撑部门的56名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孙裴兰主持。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教授卢敏博士授课。在四天的培训中,卢敏老师根据大家的需求及预期目标,聚焦现实工作和生活,分别就心理问题识别、心理建设、正面导向心理学应用等,做了“解码心理奥秘、科学压力管理”、“和谐亲密关系、幸福家庭生活”、“积极高效沟通、智慧助人自助”等多个专题讲座。每场讲座均借助鲜活的咨询案例、社会热点事件,将专业理论贯穿始终,并通过团体建设、小组讨论、分组演练、成果汇报等方式,采用互动的教学模式,帮助学员们快速掌握培训内容。演练结束后,老师还分别进行现场点评,以求强化培训感受,提升学习效能。课程结束后还安排了现场测试,考核整体学习成效。 

  在结业仪式上,老师为学员和志愿者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志愿者服务证书。孙裴兰回顾并总结了本次培训,希望大家将学习到的心理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生活中,通过科学的心理调节技能以及良好的心理行为影响力感染职工群众,为提升职工解决心理压力和应对能力做好辅导,带领大家自行调节压力、舒缓负面情绪,带动团队迸发正能量,将心理健康关怀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为营造和谐关爱的社会环境贡献力量。

  参训学员一致对本次培训效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通过参加本次培训,学到了大量的心理学知识和心理疏导技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运用,做到先自助再助人 

  

  孙裴兰讲话

  

  卢敏授课  

  

  培训现场  

  

  培训人员合影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