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合肥研究院主页English旧版主页联系我们
科学岛新闻网
技术生物所开展安全工作研讨及检查推进立查立改
文章来源: 文/李军、贺晓航 图/袁航 发布时间: 2019-08-02

  为促进研究所安全工作开展,7月31日,技术生物所组织召开安全工作研讨会。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安全员参加。会议由研究所副所长许安主持。

  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讨论部署。综合办安全主管围绕院属单位2019年安全工作基础信息表进行解读,并与新上岗安全员进行交流。会议还通报了研究院安保办在安全月安全互查、高温假前检查、月例行检查中提出的整改建议,并对实验室日常安全问题进行梳理,逐条告知部门责任人,督促安全员加强工作落实。

  许安分析了研究所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强调要重点抓制度建设和落实,加强制度可行性、针对性、务实性,在重视共性问题基础上,结合研究所特色梳理个性化安全问题,尽快形成整改方案,寻找解决办法。同时,她要求安全培训全覆盖,尤其针对新入所人员,不能有遗漏,要利用考试测试等手段督促大家学习、执行制度。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围绕研究所安全管理摆问题、提建议、商对策。综合办负责人刘军红提出,要围绕安全管理建立工作抓手,形成“人人讲安全,安全工作传帮带”的文化氛围。随后,由所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等组成的检查组对每个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目前,研究所已将问题逐条梳理反馈到实验室,规定时间节点督促大家落实整改。

  8月2日,为回应大家提出的问题和检查出现的安全隐患,研究所秉持立查立改的态度,组织召开《技术生物所安全工作手册》编写组会议,着手“定制”研究所个性化安全工作手册。各课题组抽调了科研人员组成编写小组,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和工作实际将安全制度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此外,工作手册还将实行动态调整,根据研究所科研进展进行定期修订。工作手册将于9月初完成初稿,由综合办统一整理。

  安全研讨会

  安全检查

  研究所安全工作手册编写组成员会议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
  • 科学岛报